奉为羽秀

这世上有不可原谅的过错,却没有不能再爱的人。

【佐鸣】无限接近于爱 第一章(现架,年差,温馨,撒糖)

斯巴达大人:

注意事项
1,中篇,4-5章完结
2,现代架空,佐助是恋爱游戏中的角色
3,年差,30佐x18鸣,我第一次写年上。
4,bug请忽略!!!
5,隔日更
6,bug请忽略我!!!


给花花的生贺!!! @锦上添花


无限接近爱


(一)
“你们认为,”鸣人一边嚼着嘴里的饭,一边从桌子对面端着盘子硬是挤到了鹿丸和牙一排,“怎么样才能最大限度地让一个男人对你产生好感?”


中午的食堂人很多,嘈杂的环境中,淹没在齿间食物之中的询问显得有些模糊。金发的少年鼓着两腮,一头热气在冰冷的空气中几乎凝出了水雾。他絮絮叨叨地抓着筷子,三个男生挤在两个座位上本就拥挤,他还偏偏手舞足蹈地比划了起来。


“我要……”他囫囵咽下一口饭,“让他喜欢我。”


“吃饭别说话,如果可以最好滚开。”鹿丸推了他一把,“喷到我的盘子里了。”


“我发誓我没有。”鸣人顺手夹走鹿丸一块猪排,可怜巴巴地央求道,“出个主意吧兄弟。”


“出什么主意?”坐在最左边的牙探过头来,“刚才根本没听清!就听见个喜欢!”


“哎,”鸣人横竖打量了一会儿牙,摆摆手,“你听不清就算了,你帮不上忙,鹿丸听清了就行。”


“噢——”牙并没有因为鸣人的否定而生气,他蔫儿坏地摸了摸下巴,“好吧,让我猜猜——你喜欢隔壁班悦子女神的事东窗事发了?”


“滚。”鸣人桌子下面踢了他一脚,好巧不巧正踢着鹿丸伸长的小腿。鹿丸歪过头横了他一眼,他倒是脸皮挺厚,笑嘻嘻地指了指牙,意图让鹿丸替他踢一下牙。


“传递一下肢体动作。”鸣人说的同时又想顺走牙一块儿肉,结果被牙一筷子打落,“哇,小气鬼!”


“你还要踹我!”牙得意地呲牙,“不给你!”


“有种你护着盘子一中午!”鸣人再度伸手。


“那你就小心你的盘子了!”牙夹住鸣人的筷子,“我看你点的菜也不错。”


两个身型相近的青年挨得那么近简直是灾难,狭小的坐位被大幅度的动作逼得愈发拥挤,冬天生生挤出了夏天的热意。牙和鸣人都是不服输的硬性格,怼上了就得怼得难舍难分。筷子在半空中像两对竹剑一样敲击得啪啪作响,鸣人倏然眼神一变,牙便手用左手飞快地端起了自己的盘子,举到了半空中,随即大声狂笑了起来,“你以为我没有防备吗!!”


“浑蛋你是不是有八只眼睛啊!”


拜托……


“……”一直沉默的鹿丸都快被挤到桌子底下了,别说吃饭,呼吸都觉得凝滞。他忍了一会儿,终于觉得忍无可忍——谁家的青梅竹马大学了还在玩这种幼稚的游戏——一双手伸到二人之间,把鸣人和牙因为争执挤在他面前的脸用力地掰开。


“麻烦死了,我就说不要和你们一起吃饭。”


“可是这是惯例!从小到大都好多年了!”鸣人立刻转移目标,“而且你还没给我出主意呢!”


“什么主意?泡男生?”鹿丸翻了个白眼,“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泡男的,也不清楚如何才让男人喜欢——除非你的胸长到D罩杯。”


“那怎么可能的说!”鸣人叫了起来,“A还可以挤一挤的!D是不可能不可能的——”


“咿!”牙被晾了两个回合总算听明白了,一下缩回了手,惊恐地看着鸣人,“所以你要为一个男生挤胸……?你变成基佬了吗?!”


“我没有!”


“那你泡男生!还要挤胸!”


“我……”鸣人一下涨红了脸,“我……”


结果“我”了白天也“我”不出个所以然来,鸣人求救地看着鹿丸,鹿丸摊摊手,示意此事和他完全无关,还不咸不淡火上浇油地添上一句,“要想男生喜欢你——肩太宽,个子太高,下巴还有胡渣……哪个男人疯了会喜欢你?”


“……”


“省省吧。”鹿丸拍了拍他的肩。


鸣人噎得半死,感觉随时要气绝身亡——他总不能说,他要追求的那个人是个游戏人物,只要行为正确,是男是女都会被那人无差别接受吧……?


谁会信他,他买的游戏里面的角色成了真人呢?




鸣人深吸一口气,小心翼翼地将钥匙插进了锁里。


冬天的空气很冷,他整个人都埋在肥厚的羽绒服与宽大的围巾中,手也里三层外三层地裹了个严实。手指笨拙地勾着钥匙滑动,而门开的一瞬间,一股热浪从门缝中冲了出来,将他冲得措手不及,额头瞬间滚烫了起来。


“唔,好热。”鸣人皱了皱眉,大体上估计了一下这股热浪的温度,再想想暖风机开的功率,顿时一阵肉痛。他像在超市门口促销的熊玩偶一样笨重地挪进玄关,摸着黑将脚下的鞋子踢开,而后一把扯下自己的围巾。


“佐助,你在吗?”他气喘吁吁地坐在地上,“帮我开个灯的说。”


客厅的灯“啪”的一声大亮,光蔓延到了玄关。鸣人挣扎了一会儿,把鞋放到鞋柜里,书包则随手一扔,趿拉上拖鞋啪嗒啪嗒地跑进客厅探头——那个叫做“佐助”的男人正单手拿着报纸站在灯开关的旁边,一头凌乱的头发似乎是刚刚从床上起来。


“回来了?”佐助看他。


“嗯。”鸣人不知道为什么在佐助的视线下有些手足无措,连提起饭的动作都有些颤颤巍巍。他干咳了一声,不自在地把打回来的饭凑到佐助面前,“吃过了吗?”


争取好感第一步,投食。
鸣人一边想着一边暗自庆幸自己愚钝的脑子还有那么一丁点儿恋爱的技巧——当然,也万分感谢他省吃俭用存下来的那点钱足够让他在预算之外再买一份食物——他搓着手,揭下自己的手套,一双棉的,一双毛的,一双线的。


“还没有。”佐助惊讶地接过鸣人递给他的饭,上下打量了一下装着饭盒皱巴巴的袋子,随即了然地挑挑眉,“学校食堂的廉价便当吗?”


“别说得这么难听。”鸣人的计谋落空了,很明显,佐助并没有好感度大涨。他失望地嘟囔着,“我,一个学生,这是我能供养起一个成年三十岁男子最直接的办法。”


他故意把“三十岁男子”五个字咬得死死的,仿佛嘴里喊着一口肉筋一般一口一口地把词语嚼碎了吐出来。可惜名为佐助的男人并不为所动,他像是这个家的主人似的把便当放在了茶几上,接着霸占了整个沙发,还老神在在地提出建议:“那为什么不出去打工呢?”


“拜托,”鸣人翻了个白眼,客厅实在是开得太暖,这让他后背有了些热度与潮意,他于是把羽绒服也脱下了,想了想,又脱了一件毛衣,“我光是不挂科就已经费尽心血了,哪有功夫做那些事的说。”


“哦,”佐助说,“看样子我的供养者是个笨蛋。”


“……如果不想打架,能不能请你把嘴巴闭上?”着装轻便的鸣人不再那么笨拙,嘴巴似乎也伶俐了不少,他伸长胳膊越过佐助拿上遥控器,转手打开电视,百无聊赖地抠了抠鼻子,“而且我还要追新番,玩游戏,组装模型,清洁手办,偶尔开个直播教大家怎么做超轻黏土——我没空。”


“……”佐助无语,“你还真是……”


“怎么了,”鸣人撇撇嘴,胡乱抹了一把脸,“没见过废宅吗?”


“……不,”佐助笑笑,“不如说我被设计出来就是为了和废宅相处的。”


鸣人不置可否地“嗯哼”了一声,“感谢,那你一定懂我。”


“我当然懂。”佐助飞快地掀了一下嘴角,笑意一闪而过,“而我的设计者曾说过,要让那些女孩们爱我爱到脱离废宅。”


鸣人闻言立刻做了个呕吐的动作。


“虽然这个游戏是让女孩子们攻略我,”佐助不为所动,依旧平静地叙述,“但是,谁知道呢,就我所知,攻略从来不是单向的。尤其这个游戏只设计了我一个可攻略角色,你知道——”


“……”


“……”


“……怎么?”鸣人在佐助的示意下不太情愿地接话。


佐助对着鸣人笑了一下,眼角的细纹让他的笑容看起来真诚了些许,“长时间的模拟恋爱总会让人失去一些理智。”


“……”


“我是,你也是。”


鸣人恰到好处地打了个寒战。


他觉得无比肉麻,又联想到自己的任务就是把面前这个男人的好感度刷到满,不禁十分不适地挠了挠自己的屁股,仿佛佐助说的这话会左右他的未来似的。他有种奇异的认可,又有比之多得多的惶恐和不安。佐助说完这句话后不再看他,重新看起报纸,而他却忍不住偷偷地看了一眼佐助,把手机里的好感度插件打开查看了一下佐助对他的好感度。


——60,尚处于普通朋友的阶段。鸣人不知为何又失望又长长地松了一口气,身上的肌肉从紧绷变得松松垮垮,他仰靠在沙发上,死鸭子嘴硬地给自己立了个flag。


“我不会的。”他说。


“希望如此,”佐助视线不移,又笑了笑,“顺便一提,看看插件,好感度因为你这句话扣了2。”


“……小气鬼。”


TBC


考研期间小摸鱼,有存稿,点推平有助于更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顺便一提,有姑娘问题目是不是剧透了,我的回答是,不是!没有剧透!

评论

热度(3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